感谢点赞!!!lof他们把我简介删了…

那期一千零一夜堪比恐怖广播

开篇道长为了预热(?)先讲了《现实一种》,但是道长的“嘿~嘿~嘿~”的笑声让人回想起当初看这篇的时候的感觉,就是那种阴森森的感觉,煮熟了的骨头上挂带着肉,而这不是筒子骨。和小波的那种描写血腥或者荒诞场景很不同,余华的《现实一种》看了三遍才看明白发生了什么,因为不相信“还能这样?”满脑子都是疑问,而真正感到恐惧是今天一千零一夜里道长的读。

然后开始说《活着》了,道长在读到“一般农村里有许多人的状态很特别,就是总是掉眼泪,不是说遇到什么伤心的事得哭,就算笑他也流眼泪,没什么大事他也流眼泪,一流眼泪就用那很粗糙的像泥巴般裂开的手抹一抹,就走了,这些人回忆起往事也说的不完全,总是片片段段好像没什么事可说的”

他讲:其实这是我们很多中国人过去几十年之后的人生总结,很多人你让他讲他过去的故事他说不出来,记不完全。明明人生见证经历了那么多,他说不出。这是为什么?你可以说这是一种记忆损害,但更多时候你不知从何说起

你的人生已经残破了,你是个报废的物品了,你怎么去说你这一辈子呢。

好的 就是因为道长说了这两句,k觉得很好听甚至内心的野兽在乱撞,配道长的声音真的好听,起床画点涂鸦!

 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Krabat_ | Powered by LOFTER